YIXING.

【忘羡】满盘皆赢 07(婚后忘羡双穿梗)

被屏重发 明明啥也没有啊为啥屏我

本章云梦双杰友情向出没,但忘羡only 不要刷邪教


国庆节3600字加长更新


ooc是我的


今天写的很顺





07


 


蓝曦臣听完二人说的话,沉默的在桌旁坐了许久。


 


蓝忘机像是叙述生平一般的讲了个大概,魏无羡则像是说书先生一般的讲了细节。


 


不论何种方式解说那段过往,都足够震撼。


 


魏无羡看蓝曦臣一直不语,想着上辈子住在云深不知处时也受了他不少好处,亦是记得他在金光瑶死后闭关不出,每每出现也是一脸倦容的样子,安慰道:“大哥……额,泽芜君,左右金光瑶现在已经被你带回去了,相信也闹不出前世那么多风风雨雨来。”


 


蓝曦臣微微点了点头,揉了揉眉心,有些疲惫道:“没想到,阿瑶他竟是,如此这般。”


 


“尚为时不晚。”蓝忘机一语定乾坤。


 


送走了看起来颇为困扰的蓝曦臣,魏无羡坐在床上才突然意识到有一丝不对,他们才认识两天不到,怎么就叫上“阿瑶”了??


 


“蓝湛,其实你哥和金光瑶挺有缘的。”魏无羡想了想刚刚蓝曦臣所说寻孟瑶的过程,不禁感慨,“明明什么线索都没有,走在大街上也能遇到。”


 


蓝忘机将外衣在架子上挂好,又将魏无羡的衣服也挂在一边,“曾听兄长说,当年逃难时,也是大抵相同的场景。”


 


“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。”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忽然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也正望着他。


 


就像不管何时,你总会找到我。


 


三生三世,总会相遇。


 


就像我每次望向你的时候,你也正凝视这我。


 


魏无羡笑了笑,显得整个人更加丰神俊朗,向蓝忘机伸出双臂,“二哥哥,抱抱我。”


 


如愿得到一个充满着冷檀香味的怀抱。


 


被蓝曦臣闹了这么一遭,就是一个多时辰,天色已晚,本应有的一场旖!旎|情|事也暂时被搁浅了,这一抱不带任何情|yu,只是两个心意相通的人互相的拥抱着。


 


温暖,也令人心安。


 


魏无羡闻着那股怎么也闻不厌的冷檀香味,忽觉困意上脑,只想安安心心的躺在蓝忘机怀里睡一觉。


 


“二哥哥,我困啦,还有什么事,天亮再说吧……”魏无羡打了个哈欠,抱着蓝忘机躺下,在他怀里调整了下姿势,呢喃道。


 


“睡吧,魏婴。”


 


 


翌日清晨


 


“魏无羡,你起来没!阿爹叫我们去前厅!”一大早,站在门外的江澄本想像平日一样一脚踹开魏无羡的房门,可是临了想起来那位蓝二公子似乎也住在这,硬生生把抬了一半的脚收了回来。


 


蓝忘机早已经起来了,穿戴整齐打开了门,“江公子。”


 


江澄一看开门的是蓝忘机,顿时态度好了不少,“蓝二公子好。请问魏无羡起来没有,我阿爹召他去前厅商议要事。”


 


蓝忘机的门开的并不大,站在门口正好可以挡住房间里的情景,他微微侧目往里看了一眼,随后对江澄道:“江公子可先去,稍后魏婴便来。”


 


江澄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,又说不上来,只能行了一礼,“那有劳蓝二公子转告了。”


 


蓝忘机微微颔首,便将门关上,走到床边,轻轻拍了拍魏无羡,“魏婴,起来了。”


 


床上的被褥里有一团人形物体蠕动了一下,十分不情愿的掀开被褥,一双眼睛还没睁开,抱怨道:“蓝湛,好蓝湛,你再让我睡一会呗……”


 


蓝忘机帮他把衣服都取来放在床头,无奈的坐在床头,也赖他,前世给魏无羡惯出来的好习惯,起个床总要他哄个半天。


 


“魏婴,江宗主找。”


 


魏无羡总算是睁开了眼,眨了两下,才反应过来这个江宗主说的不是江澄,而是江枫眠,他们回到了二十几年前。


 


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,飞速的穿上衣服,“完了完了,我都忘记我们回来了,还以为在云深不知处呢!”


 


蓝忘机习惯性的帮他理了理衣服和头发,“江宗主召你,应是商量温氏一事,我与你同去。”


 


两人来到莲花坞前厅,江枫眠夫妇和江澄姐弟已经坐在里面了,见魏无羡带了蓝忘机一起来,都有些惊讶。


 


江枫眠开口道:“阿婴怎么把蓝二公子也带来了?此事不宜牵扯太多人。”


 


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往位置上一坐,“江叔叔,我知道你们要找我说温氏的事情,昨天人太多了,有些事我不好开口,今天在这的都是自家人,就没什么不好说的,我和蓝湛……我们是从二十多年之后回来的。”


 


“咳咳咳!”江澄一口水直接卡在喉咙里,“魏无羡,什么时候了!你还开玩笑!”


 


魏无羡没接他的话,倒了杯茶继续说:“监察寮一事,根本不是我在教化司听来的,而是前世我亲身经历过的。”


 


江枫眠和虞紫鸢的手都紧了紧,江厌离则惊讶的捂住了嘴。


 


回想起莲花坞覆灭,血腥的回忆依旧历历在目,魏无羡深吸了一口,蓝忘机则悄悄在桌下安抚的握住了他的手。


 


“虞夫人用紫电绑住了我和江澄,将我们送出莲花坞,师姐那时正在眉山探亲,也逃过一劫。温晁带着温逐流,屠了莲花坞……满门。”


 


话音落下,整个前厅陷入了沉默,半晌,江澄才艰难的开口道:“魏无羡,你玩笑开过了。”


 


“应是真的。”虞夫人却突然沉声道,“我今早收到眉山密信,你们外婆病了,我本想让阿离前去看看,此事我连阿离都还没说,魏婴更不可能知道。”


 


而且,两人都知道,魏无羡再跳脱顽劣,也不会开这种家门覆灭的玩笑。


 


江澄愣了愣,握着杯子的手用力到发白。


 


魏无羡继续说道,“后来,因为莲花坞的……覆灭,仙门百家才终于下定决心,开启了伐温之战,温氏才被推翻。”


 


江厌离已经惊讶的说不出话来,一双好看的杏眼里似有泪水盈眶。一直未发话的江枫眠闭了闭眼,似乎在平复心绪,然后道:“如此,蓝二公子更应该赶紧回到姑苏,以免在莲花坞遭受这无妄之灾。”


 


被点名的蓝忘机站起身来,行了一礼,“江宗主,忘机愿留在莲花坞支援。”


 


虞紫鸢道:“于理不合,既然按你们说的曾经莲花坞没有逃过一劫,那如今也不会有多大胜算。”


 


“阿娘!”江澄在一旁喊道。


 


虞紫鸢瞪了江澄一眼,示意他闭嘴,又继续说道:“蓝二公子毕竟是姑苏蓝氏的人,而我江家的人,死了也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家族,蓝二公子若是折在这里,将来我江氏若是重建,也会落人话柄。”


 


“江叔叔,虞夫人,蓝湛他是不会走的,我……我后来在伐温之战救过他的性命,是……额,怎么说,过命之交,而且蓝湛现在的修为是二十几年后的修为,比温逐流都高出不少,而且我也……嗯,比原来厉害很多,我和他留在这里,一定可保莲花坞无虞。”魏无羡看他们一个两个都震惊的不行,深觉现在要是说出他跟蓝忘机已经结成道侣这件事的话,可能会造成更轰动的效果,只能随便捏造了一个听得过去的理由。


 


确实以他的鬼道和蓝忘机目前的修为,保下莲花坞,基本是没有问题的。


 


蓝忘机很是糟心的看了他一眼,魏无羡只能扯出一个尴尬的微笑回应他,向他使了使眼色,示意他附和一下自己。


 


蓝忘机微微叹了口气,拱手道:“江宗主,虞夫人,忘机已和家中请示过。”


 


虞夫人还想说什么,被江枫眠止住了,“三娘,孩子们长大了,既如此,不必多言。”


 


魏无羡又看向江厌离道:“江叔叔,师姐灵力低微,还是让师姐去眉山吧,免得被误伤。”


 


“我不要,我要留在家里。”江厌离摇了摇头,拉起江枫眠的手,“阿爹,阿娘,阿离想要留在家里,阿离也是江家人。”


 


江枫眠道:“阿离,你留在这里,我们还要分一份心来保护你,阿婴既然这么说了,便是有把握,你不相信阿婴吗?”


 


“我……”江厌离一时说不出话来,默默低下了头,半晌才说道,“好,我去眉山。”


 


江澄在一旁,已经被这个不真实的世界震撼的一言不发,握着拳头的手青筋毕露。


 


事已至此,也没什么好商量的了,午膳后,虞夫人把江厌离送到了去往眉山的船上。


 


蓝忘机去找蓝曦臣商量事情,而魏无羡则坐在校场边上,看着师弟们操练,手轻轻的在石桌上点着,像是在等什么人来。


 


“魏无羡。”


 


“江澄,你来了。”魏无羡对江澄一笑,“坐吧。”


 


这一刻,江澄才真的觉得他的大师兄不一样了,像是比他成熟了好多岁一般。


 


握了握拳,又松了开来,最终还是坐了下来。“魏无羡,刚刚在前厅,你还有什么话瞒着阿爹阿娘没说吧。”


 


魏无羡侧了侧头,“哦?师妹觉得我有什么还没说?”


 


“我没跟你开玩笑!”江澄大喊道,声音又减弱了下去,“……莲花坞,后来怎么样了。”


 


魏无羡垂下了眼帘,看不清脸上的表情,低声说道:“你做了宗主,重建了莲花坞,师姐嫁人了,有一个孩子,是个男孩,他跟你关系很好,江澄,后来你们都很好,你做的也很好。”


 


“那你呢,魏无羡,那你呢?”


 


片刻,魏无羡抬起头来,摆出一个江澄最熟悉的,灿烂又有些欠扁的笑容,“我也很好啊,我还娶了个美娇娘,说起来,二十几年后你也还是个单身,哦,还因为嫉妒我养了好多狗!”


 


“去你的!”江澄一拳捶在魏无羡肩上,“那你,那你有没有辅佐我重建江家……”


 


“嗯,有的。”魏无羡无比真诚的点了点头,“江澄,后来,真的都好起来了。”


 


上辈子发生了太多意外,这辈子不会了。


所以江澄,有些事,你不用知道,你只要知道以后都会很好,就好了。


 


江澄怀疑的看着他许久,终于还是选择相信了,不过出人意料的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 


“魏无羡,云梦双杰,会一直在的对吗?”


 


听到可能会家门覆灭,父母俱亡,自己身边只剩下师兄和姐姐的事情,江澄毕竟也只是个半大不大的少年,心中郁结,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自己安心。


 


魏无羡有些错愕的张大了眼睛,须臾,也用力的回抱住他,郑重道:“嗯,在的。”


 


复又说道:“但是我还是要回家陪老婆的,毕竟我是有家室的人,跟你不一样。”


 


江澄知道他是在逗他开心,但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松开了他,又给了他一拳,“到底哪家姑娘瞎了眼,嫁给你?”


 


魏无羡嘿嘿一笑,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
 


“我才没兴趣!”江澄别扭的把头一撇,“阿姐走之前留了莲藕排骨汤,想去吃的话就自己去厨房吃,不然我可不保证晚点还有剩的。”


 


“好的师妹,我现在就去啦哈哈哈。”


 


“给我留点!”


 


“做梦!”


 


-TBC-


叽:喜提美娇娘称号


羡:喜提救命恩人称号


评论呀催更呀我都照收不误 两篇连载都是日更 偶尔还能双更


但是一直私信我更新语气还各种不好 我只能说 催更打钱 谢谢!


感谢打赏的亲

评论(1)

热度(13981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